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

Angels & Demons

相信这是最近最hit的电影。

还没看的人,也许是怕看不明白,但我觉得导演和编剧很高明,因为他们真的做到深入浅出, 电影一点

也不难懂,而且,节奏感十足,没有闷场。唯一的小遗憾,个人认为,郎登博士和维多利亚没什么火花。

而这个维多利亚,在书里头是美貌和智慧并重的,但电影版的,我只觉得是“一个不美的花瓶”。

那是题外话,真正让我喜欢这套戏的,是它的的确确的表达了,天使和魔鬼, 本来就是同一个人。

这是不变的道理。所以, 我从来不欣赏烂好人,人没有可能不犯错,就像电影里头神父后来讲的,制度没有

错, 但因为执行的是人, 所以, 一定会有不完美的地方,一定会有漏洞。当一个人从来都没有缺点让人发现

时, 我反而对他会很没有安全感, 直到我找到他的缺点过后,才会有“啊,松了一口气”的感觉。

很多人是这样的, 因为怕犯错, 所以,就不做,所谓多做多错嘛。在我的观念,反而是,果真犯错了,就要

认,不找借口,接受处罚,以后不犯。对于勇敢的说,“是, 这是我的错”的人, 的确让人另眼相看。

其实许多美好的东西, 是从错误中无意产生的。“Random”--随意, 我们宇宙的开始不也这样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